close

今天要介紹的「小茅屋」,從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位於大學生活圈巷弄內的小麵店。

有點陳舊,沒有太多的裝潢,牆壁也非常有年代感,甚至有點斑駁⋯⋯

老闆通常年紀很大,然後穿著就像家裡的老爸或老媽,甚至連廚房也像老家一樣。

(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這種店,總覺得可以吃到隱藏版平民美食

其實經過小茅屋好幾次,店裡幾乎都一直處於客滿狀態(小店只有12-14個座位左右),有時還會有4-5人在外面等待。

好不容易鼓起勇氣,趁著店裡只有兩桌客人,我一個人就進去,霸佔四人座,想說快點吃快點閃人。

記得第一次點的是牛肉細粉和海帶絲,我這個人點菜都點自己想吃的,不太會去注意什麼是招牌啦~

結果就是我被小茅屋的牛肉和湯頭給收拾得服服貼貼~~

第二次去,我點担担麵、牛肉湯(有牛肉的),海帶絲。

不知為什麼再我點了牛肉湯後,老闆立刻反問我「有牛肉的牛肉湯嗎?」

我微笑回答說是,心裡想「我就是要吃牛肉啊!」

再次的,我又三兩下就被担担麵完完全全收服。(感覺自己功夫很差

今天是第三次去消費,我點了担担麵、牛肉湯(有牛肉的,老闆又問了!)、海帶絲,

三兩口把担担麵消滅後,嘴饞的我聽到其實客人點了紅油炒手,我就加點了。

 

【担担麵(小辣)65元千萬別被它樸實的外表騙了,當你把麵條、花生粉與湯醬汁,三者攪拌均勻,

這碗麵的滋味就像從灰姑娘變成仙度瑞拉一樣讓人驚艷,恰到好處的醬汁均勻裹住滑順麵條,

你不是在吃麵,而是在吸麵,那入口的滑順速度會讓你驚訝!我大約一分鐘吃完担担麵。

麵條下面的花生醬汁,再吃完麵後,我直接用湯匙舀起來喝!

【牛肉湯(有肉)120元我現在才發現價目表上沒有牛肉湯的價格耶~~ (老闆是用牛肉細粉算囉~)

店裡的牛肉用的是有筋的,筋已經燉非常軟,有入口即化感,整塊牛肉吃起來,多汁不柴。

本來想說兩次牛肉湯裡都有附少量粉絲以為是額外福利,不過發現是和牛肉細粉同價位,福利感盡失⋯⋯

這張牛肉特寫沒對到焦啊~~但牛肉特寫,也只有這一張⋯⋯請大家見諒。

【紅油抄手(小辣)70元好吃的抄手,就是那種一入口,就會很順很順的滑入喉嚨,我覺得他們家的抄手就是。

薄的發亮的麵皮,搭配小辣,對我這種有點喜歡吃辣,但又不是很會吃辣的,非常合適~

【海菜絲 30元 海帶絲味道很中規中距-鹽和著香油。小菜區價格都一樣,有豬耳朶、豆干、干絲、小黃瓜。

【火腿蛋炒飯 90元 2013蘋果日報報導蕃薯藤網站有公佈全台十大炒飯的票選,小茅屋位居第三,而鼎泰豐第二。

但本人沒點(炒飯不是我的愛),是老闆很好讓我拍照。看得出來炒飯飯粒,粒粒分明,但沒吃無法下評語。

因為前三次的經驗,發現左右都有外國客人(日本、韓國為主),我就問老闆「店裡外國人很多耶!」

老闆說「20年前日本雜誌有來報導過,然後每經過幾年,那雜誌也會再來拍照。」

我心想難怪啊~~然後再問老闆「這家店開了幾年?」

老闆回「快50年了~~」

 

天啊~~無意間進去一家真正的老店,而且愛吃麵的我,真的覺得麵好好吃,牛肉更是沒話說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茅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-6號

02-2321-9435

11:30~22:0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ckey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