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已經和女兒去過少說也有五次的店,位於永康街巷弄內的「新田鰻味屋」。

為什麼會去那麼多次呢?因為女兒在附近上畫畫課,下課後已經飢腸轆轆,得迅速找一家餐廳餵寶小野獸。

然後,第一次帶女兒去是點"豚骨湯"的海鮮拉麵200元(*現在已經改成昆布湯底了),當下被滿滿的配料驚嚇到

心想還好只點了一碗拉麵、日式蛋捲炒四季時蔬不然怎麼吃的完。

最後一試成主顧也不是拉麵料多而已,細麵條很滑順,湯頭也濃郁,而且不喜歡吃麵的女兒居然說好吃,

在我心裡,這一碗拉麵和坊間一碗280元起跳標榜日本血統的拉麵來說,CP值算高的。

「四季炒時蔬 80元」是高麗菜,加了香菇、紅蘿蔔和青蔥,賣相好,份量充足,而且吃起很青脆。

「日式蛋捲 60元」是點給女兒吃的,我個人是覺得不夠濕潤(覺得"大安森林食堂"的玉子燒好吃,但可能做法不一樣),但女兒喜歡就好。

所以我們前三次的消費都點同樣的餐點⋯(因為如果點新菜,女兒不吃,肥的就是我啊~~哈哈哈哈。)

有一次我不信邪,就點了和風山藥沙拉 90元,心裡想女兒很喜歡吃秋葵,黏黏的山藥她應該也會喜歡吧~

結果就是我得一個人吃完一整盤山藥沙拉,雖然我喜歡山藥,但山藥澱粉含量高啊~~~

 

鰻味屋的菜單很豐富,煎、煮、炒、炸,還有刺身,一應聚全。店內最貴的一個套餐也只要430元,而且還有烤饅魚。

 

【店內環境】很熱鬧的氛圍,服務生有三-四位。桌距沒有很寬,桌數算多的。但服務生反應很快。

每一桌的醬料都很齊全,筷子就在醬料下的黑盒子裡。

這一次我就大膽的嚐試一些新餐點,不過好像不小心點的有點多。

如意算盤打的是,覺得燒烤類都1-2根啊~~女兒不吃我來沒問題!

結果,小孩就是會把你腦海裡寫好的腳本整個爆破的那顆未爆彈啊~~

 

【主食 / 安格斯牛肉丼 160元牛肉真的好吃,吃得到肉本身的甜味,搭配蛋黃液攪拌入飯,真是美味啊!

媽媽腦中寫好的腳本是女兒負責三分之二的主食,結果是她只吃四分之一(因為她說吃不下,已經飽了⋯⋯

丼飯和拉麵都會附的小菜-醃蘿蔔,我覺得挺好吃的,微酸可以開胃。(但女兒不吃⋯⋯)

【小菜 / 澎湖生花枝 120元因為本人愛花枝刺身,之前有點一次,苦口婆心勸女兒嚐一口,結果不愧是我女兒,一試就愛上了。

這道菜一上來,女兒筷子下的特別快,就停不下來,換我只吃到四分之一⋯⋯ (女兒應該是吃這吃到飽的吧

總之就是很新鮮又Q彈,旁邊的紅薑片我和女兒是不吃的,下次請師傅別加好了,不然浪費了XD

【燒烤 / 烤牛肋串 60元本人覺得很好吃,肉多汁又甜,是有點筋要多咬幾下,但牛肋就是要咬一下不是嗎?!

但女兒說有筋她咬不斷,結果就把它吐出來⋯⋯好啦~她還處於乳牙換新牙階段,但一口15元,就這麼浪費了。

【燒烤 / 明太子雞翅 80元我很喜歡明太子,本來以為會辣,但這一點都不辣,而且明太子整個塞的很滿!

不辣的,就想要女兒嚐一口,但女兒這次沒那麼好說話⋯⋯所以又是我一個人完食。(媽媽會胖是有原因的!!!)

終於最後一道了,炒青菜要上場。

【炒物 / 炒水蓮 100元當天的蔬菜有高麗菜、青江菜、水蓮三種,媽媽又自己想說青江菜、水蓮女兒都喜歡,

但水蓮比較少吃,那點水蓮好了,水蓮還比其他炒青菜貴20元,結果菜上來,要她喜歡就多吃點,青菜很健康,

她居然回「我又不喜歡吃水蓮,那是姐姐喜歡⋯⋯」(媽媽再次天崩地裂了⋯⋯,帶小孩吃飯真的很辛苦啊~)

總之,店裡水蓮炒的很清甜、爽脆,好吃。

 

媽媽帶小孩吃飯,真的有很多眉角,請大家多體諒獨自帶孩子上餐館的媽媽。

不是她們愛皺眉、生氣,口氣強硬,而是孩子的出頭很多啊~~

面對不喜歡吃的東西就說肚子痛,讓媽媽擔心。

然後喜歡吃的或甜點上來了,又一下子吃很多⋯⋯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店家資訊:

新田鰻味屋 永康店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巷1號

電話:02-2391-6782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arrow
arrow

    Mickey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